close
台灣不能納入WHO的遺憾與個人教育理念台灣醫療水平不敢說全球前十強,但在亞洲的水準至少也在前五強的水準裡~台灣更是全球第一個敢實行全民健保的國家,甚至撐到現在還沒破產,堪稱台灣的醫療奇蹟~台灣的醫療體制承襲日本據台的日本體系,嚴謹而細心~台灣也是日本承認的少數亞州的國家,或許跟台灣淵源比較深,但也可以看得出來台灣醫療水準有國際先進國酒店經紀家的水平~這樣高水平的醫療水準卻因為政治力的干涉,台灣加入WHO遭遇一次又一次的挫敗~這樣的現實的國際世界,也不得不令人感嘆,政治力無所不在,也沒辦法讓非政治的醫療被公平對待~當現在馬政府政策過度傾中時,是否想過現在台灣的處境,連WHO連成為觀察員都如履薄冰的處境呢??台灣醫療教育一直被美國拖著走,日本也是有差不多的走向,只是這樣的走向大房屋貸款致上是對病人好的,只是我們的高水準醫療卻無法被納入全球醫療體系內,真的令人覺得遺憾~當中國大陸在WHO大放厥詞時,我們只能默默地看著中國的醫療部部長囂張的嘴臉~這樣的政治力高於醫學倫理,真的覺得令人替中國醫學人格教育汗顏,只能靠政治力欺凌台灣的政府,在醫療方面的合作都不願放台灣一馬,讓台灣加入全球醫療體系之中~這樣的中國政體,台灣的政面膜府為何還願意靠得如此接近~當台灣的一群醫療大老抱持醫學倫理去中國知名醫學大學指導中國醫學生時,帶過去的只是醫療知識的水平,卻感化不了當地的醫學生,這樣的盡心盡力在中國醫學大學掛榮譽教授又為何呢??在台灣高唱醫學倫理,在中國卻不太敢~這樣矛盾的教育家,讓我們怎麼能相信以偉大的醫學教育家為宗旨的大老的隻言片語呢??而一群醫學的大老還是保濕面膜放不下所享有的醫學的資源~如果有一天我的小孩沒有能力唸醫學,我一定讓他選擇一條他自己適合的道路去走~人生沒有一定要走醫學這一條~如果進醫學這一行的決心不夠,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走這一條,那何不走其它路,人生也一樣可以過得精彩與美麗~我想以後我的家庭教育理念不是希望他一定要念什麼科系,而是對自己人生的態度要正向而積極~無論走哪一條人生土地買賣道路與工作,態度要正確,要有一顆不斷學習的心~不斷反省自己的心,不斷地跌倒又爬起來的勇氣~對未來永遠抱持著希望與期待~要學會替自己做選擇,替自己的選擇負起責任~人生有很多路可以選~他必須要有決心與勇氣去選擇與面對~他一定要具有人文關懷的心,我覺得人生不一定要做的風光偉業,很多事都是偶然的事件造成的巨大事件,如果他具有該有的正向的態度,婚禮顧問我覺得他一定可以會發現自己的人生智慧,而學會獨立而自主的解決問題~人生只要擁有平常心與滿足的幸福就夠了~人生要的其實不多,想要的都太多了~他們需要懂的何謂有限制的自由的快樂,在自由之中,懂得節制~在人的限度知道自己的快樂在何處~單純中帶有一份複雜的心,複雜的心中帶有單純的快樂~永遠知道笑容雖然短暫,但值得保有~痛苦雖然短暫,但值得學習室內裝潢~人生永遠只有如此,沒有如果,人生只能選擇,沒有對與錯~我們需要學會謙虛待人,學會與人和善~學會控制情緒~學會了解自己,改善自己,滿足簡單的進步~我一直覺得家庭教育不該給小孩太多的期許與壓力,不該受台灣補習風氣的歪風影響~那麼小就讓小孩學國中英文文法或提早學高等數學,根本是揠苗助長~不同年紀的小孩該有小孩的童年與歡樂~人生不需要贏在起跑設計裝潢點上,人生要贏在戰勝自己的過程中~我討厭台灣一推補習班說要人生要贏在起跑點上,這群家長,到底把小孩當了什麼~自己的財產還是自己的小孩~每個人的人生都是獨特而有趣的~或許我不一定喜歡別人的成長的過程,但,我不喜歡干涉別人太多的成長過程~特別是自己的小孩~他們有他們的個性~我可以擔憂他們的健康,可以擔憂他們的選擇,可以擔憂他們走了遠路而適買屋度的保護與提醒,但最後走這條路的是他們自己~希望自己真的堅持自己現在的教育理念下去~或許有一天我當了父親了,就改了,但我希望我記得我曾經希望小孩教育學的是態度而非成就~~希望自己記得初衷~希望永遠永遠記得~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東森房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86xrhd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