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特約記者李凱國報道)在國慶節來臨之際,新疆奇台縣處處都洋溢著熱烈、歡樂、祥和、喜慶的國慶氛圍。
  9月26日,在文化主題公園,奇台縣宣傳部和縣文廣局聯合主辦百日文化廣場暨基層文化帶頭人展演。晚會以優美的回族舞蹈《蓋碗飄香》拉開序幕,獨唱《等待》和現代舞蹈《現代風》將晚會推向高潮,最後在蒙古舞《祝福》祝福中結束了晚會。
  社區居民:“國慶節來臨之際我們這個縣呢舉辦了這個基層文化演出,展示了我們奇台文化生活蒸蒸日上,奇台的文化生活越來越好”。
  9月26日,在兒童公園,東關社區舉辦了慶國慶文藝演出,參加演出的演員大多數是自願報名參加的中老年人。
  退休教師賈明山說:“這次我們搞這個活動就是慶祝國慶節,建國65周年,現在黨的政策好了,給老年人活動有場地,健身有器材,我建議社區這樣的活動要多搞,老年人特別喜歡,他們參加活動就沒有憂愁,一天就是快樂”。
  市民 陳玉蘭:“我太高興了,現在我們日子過得越紅火了,我們廣場這麼多的觀眾在這裡欣賞我們的節默有70歲的80歲的老年人每天欣賞我們的節默現在我們的生活的、水平提高了日子過得太好了,我們太高興了,最後祝願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富強蒸蒸日上”。
  9月27日,古城鄉黨委政府舉辦了“迎國慶慶豐收”文藝匯演,文藝節目有配樂詩朗誦《我的祖國》、廣場舞《舞動中國》、民族舞《十二木卡姆》等節默表達了幹部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同時也表達了全鄉人民祝福祖國母親的美好情懷。
  古城鄉黨委副書記張建文:在十一國慶來臨之際,古城鄉舉辦迎國慶,慶豐收文藝演出,旨在豐富各族群眾的文化生活,促進各族群眾的交流交融,為建設美麗古城幸福古城做出積極的努力。
  村民陳玉珍說:“國慶節馬上就來了,我們古城鄉舉辦這樣大型文藝活動,節目特別多,也特別精彩,我非常高興”。
  村民崔建忠說:“這一次古城鄉黨委政府舉辦了這次鄉村文化活動,我感到很高興也很滿意,我希望這樣的活動要經常的不間斷的搞下去,來豐富我們農村的文化生活”。
  秦音歌盛世,國粹耀中華。9月27日,有老年人自發承辦的“迎國慶秦腔晚會”在犁鏵尖老年活動室粉墨登場,為國慶節增添了歡樂和祥和。
  75歲老人劉翠文說:“為了慶祝我們國家的節日,我們老年人都喜愛這個節默所以我們組織,這三天時間嘛,演的三場子秦腔戲,到30號另有一班子,還要演兩天”。  (原標題:新疆奇台縣各地開展文藝活動喜迎國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86xrhd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